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打造领跑型机关 展现发改更大作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6 11:18

25日召开的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会议提出,打造领跑型机关,在建设现代化新黄石征程中展现发改更大作为。 

全市发改系统聚焦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坚持打好提前量、敢于担责担难、提升能力素质,打造领跑型机关。

一季度,市发改系统统筹推进“开门红”各项工作,加速奔跑、冲刺发力,顺利实现开局漂亮,跑好了今年的第一棒。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奋力跑好“双过半”。 

会议明确,更加精准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延续一季度抓“开门红”的经验做法,迅速制定冲刺“双过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强化跟踪督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市统计局等开展联合督查,确保目标任务按进度落实到位。 

全市发改系统将以更实举措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前期,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确保90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在7月30日前全部完成。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好二季度集中开工和拉练活动,特别是重点推进一季度集中开工但尚未实质性开工的50个项目开工建设,推进8个尚未入库的省重点项目开工入库。跟进“十件民生实事”,认真落实牵头抓总责任,按月跟踪调度,逐项抓好落实,交出市委市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统筹抓好中央预算投资和专项债争取。今年国家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640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65万亿元,并加快发行使用。要密切跟踪今年已经上报的113个重点项目,更大限度争取中央预算投资份额;配合财政部门做好专项债项目准备。精心组织一月一次的央地合作推进会,推动全年央地合作规模突破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