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服务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服务业办    时间:2022-04-25 18:59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加快推动服务业各行业发展,全市服务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91.6亿元,增速6.6%,高于全省增速0.7个百分点,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位增长,排名全省第4位,实现首季“开门红”。

具体来看,现代服务业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力军,金融业快速发展,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速9.2%,居全省第1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物流业、互联网和信息软件业等行业多点发力,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贡献突出,去年新进规服务业企业45家,一季度营收数据均实现较快增长;发展信心稳步回升,投资意愿持续增强,一季度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59.1%,对全市投资起到了支撑作用。

虽然近期疫情多点散发对我市消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服务业总体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下一步要扎实推动服务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加快兑现政策奖补资金,确保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继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指标过程监测,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努力实现全年“再续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