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水平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13 09:57

1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市领导干部国家安全意识,着力提升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能力水平。

会议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海军工程大学原政治理论系教授黄友牛作专题辅导报告。

郄英才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郄英才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督责任、成员单位的职能责任;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新时代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部分企事业单位、在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