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郄英才吴之凌率党政代表团赴咸宁市考察学习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共同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3-30 14:31

29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市长吴之凌率黄石党政代表团赴咸宁市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杨军参加考察。

在座谈会上,郄英才指出,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既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黄石、咸宁的政治考题、发展考题,也是两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黄石、咸宁同依幕阜山、共饮一江水、亲如一家人,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的重要城市。黄石将与咸宁一道抢抓机遇,同题共答,共担责任使命,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实际成果,共同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郄英才说,近年来,咸宁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带领全市人民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发展动力足、成色好,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在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开发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值得黄石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增进友谊,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郄英才表示,黄石将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交通互联、乡村振兴、防汛抗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实现同频共振,努力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孟祥伟代表咸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黄石市党政代表团来咸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黄石长期以来对咸宁经济社会发展予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咸宁黄石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人缘相亲的好兄弟、携手共进的好伙伴,两市人员交往交流密切。通过座谈交流,我们进一步认清了两市的特点,黄石经济规模和结构好、工业发展程度高、城市化程度高,咸宁要认真学习、真抓实干,加快补齐工业化、城市化短板,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

孟祥伟表示,希望双方定期开展工作互访,共同商定合作目标、合作内容和实现路径。通过各层级、各系统的对口互访学习,把框架合作的内容具体化、明晰化。咸宁市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从中找到学习的榜样、合作的目标和落实的具体途径。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实现共赢发展。双方要在创新平台、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基础设施联通、乡村振兴、防汛抗洪等既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现代农业、高科技冶炼产业、港口物流、工业遗产保护和生态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之凌、杨军分别介绍黄石和咸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两市签订《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咸宁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湖北三赢兴智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远丰科技旗鼓大道餐余垃圾处理站、元气森林(湖北)饮料有限公司、咸安区马桥乡村记忆馆,考察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

市领导杨军、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李丽、李文波,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考察学习。咸宁市领导杨良锋、乐建舜、刘复兴、李丽、熊享涛、王刚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