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五年答卷振奋人心 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07 09:01

代表委员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成就鼓舞人心;展望今后五年,蓝图催人奋进。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工作全面具体,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既对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分析,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同时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2022年工作安排,字里行间充满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关注民生的情怀,是一份增信心、聚人心、暖民心的报告。

朱丽丹代表说,报告对我市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做好幼儿教育工作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她建议,要进一步推进和规范我市0到3岁的托育市场发展;加大政府扶持力度,推动形成托幼一体为主、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普惠为主导的体系保障。同时,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构建多方参与、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托育市场,并不断加强托育从业人才的准入、培养机制。

朱贞娴代表表示,报告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加强疫情防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医务人员的职责所在。她建议,市级层面要统筹整合各县(市、区)境外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隔离点;要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在医疗设备和人才待遇上给予资金倾斜。

“报告反映了人民群众心声,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李莉代表说,报告中提到黄石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就要求我们在创文过程中要从群众实际出发,坚持为民创建,对标创建,稳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文明创建与城市更新有机融合,加快补齐功能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让群众真正在创文中获益,积极参与创文,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党员,我被报告中总结的成绩所震撼;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被政府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所感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肩头责任重大。”报告让吴锦志代表对政府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报告中有关建设廉洁政府的内容,让她对“廉洁是1,其他成绩是0,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0”的道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黄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吴凤庭委员表示,这是一份十分接地气的报告,最大的亮点是2022年为民办好“十大实事”,解决黄石人民所思所盼,体现了政府的人民至上理念。而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提升“六个能级”让人耳目一新,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的力量之源。

认真看完报告后,胡亚华委员为黄石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黄石人均寿命达到79.2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岁,千人床位数达7.19张,居全省第二位。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安排中,涉及到医疗健康的内容也非常令人鼓舞,如城市医联体建设、重点学科建设、如何提高黄石整个区域医疗卫生水平等。胡亚华表示,市中心医院作为城市医联体建设主体,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积极推进,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陈琳委员说,特别是打造“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的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作为经济界的一名政协委员,陈琳建议,积极推动黄石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把黄石打造成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