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举行2021年四季度项目拉练活动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22-01-01 14:00

12月30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代市长吴之凌率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赴7个县(市)区开展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市项目攻坚办)坚持把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认真抓好统筹协调,落实谋划储备、前期推进、集中开工、协调服务、问题交办、督办通报等系列项目攻坚举措,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全年开工建设亿元项目291个、竣工投产237个。各地各部门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抢时间、抢要素、抢进度,千方百计优化项目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呈现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本次拉练观摩的下陆万达广场、沪士电子汽车电路板等14个竣工投产项目(其中工业项目11个,服务业项目3个),集中展示了一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达产达效,将对我市培育产业集群和主导产业的补链强链延链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市委书记郄英才每到一个项目现场,都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认真听取项目情况汇报,了解企业技术优势、产品市场热度,详细询问了企业用工需求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活动结束后,与会代表从投资强度、影响力和带动力、高端化水平、绿色化水平、科技化水平、现场管理等六个方面对项目进行客观评分。经汇总现场评分与基础得分,开发区·铁山区、阳新县分获县(市)区综合评分前两名;永兴隆高精密线路板项目、下陆万达广场项目、大冶特钢高合金扁钢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获项目现场评分前三名,并在随后举行的市委经济工作会上通报了项目拉练考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