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新冶钢山南铁路连接线工程正式通车

来源:交通科    时间:2021-12-29 10:28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21年12月28日下午3时零8分,随着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徐继祥宣布,伴随鞭炮、礼花齐放及火车汽笛声,新冶钢至山南铁路连接线工程正式通车。这是黄石市铁路和物流建设发展上的大事,更是黄石优化城市规划和发展布局、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喜事。

新冶钢山南铁路连接线项目正线长5.59km,总投资1.9亿元,铁路等级为Ⅳ级,项目主要满足新冶钢公司的运输需求,是我市城区铁路线网改造的重要工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目,各有关单位通力合作,特别是西塞山区、市城发集团(市铁投公司)、西塞电厂等积极支持,新冶钢公司、中铁十一局等单位倒排工期、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为新冶钢山南铁路连接线工程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徐继祥,市人大副主任曹和家,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程子剑,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蒋乔,以及西塞山区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发集团(市铁投公司)、大冶特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