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2021年黄石市信用“红黑名单”集中发布

来源:信用办    时间:2021-11-18 11:57

近日,市信用办、市委文明办组织相关市直单位集中发布2021年黄石市信用“红黑名单”,涉及失信被执行人、劳动保障、税务、住建、交通管理、市场监管、自然资源7个领域的“红黑名单”共422条。旨在进一步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全市社会文明和诚信水平,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2021年“黑名单”(即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将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183名个人或公司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对这些“黑名单”中的个人和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禁止他们进行包括旅游、度假、居住星级酒店、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高消费行为。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劳动保障领域“红名单”企业27家、“黑名单”企业2家,列入“黑名单”的2家企业均为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和国家规定及时足额发放劳动报酬、拖欠工资。

市公安局发布了交通违法“黑名单”21人,均为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影响比较恶劣。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住建领域“黑名单”企业7家,均为房地产企业在开发建设中违反相关规定,群众反映比较强烈,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180家“守信用重合同”企业“红名单”,市税务局发布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企业1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自然资源领域“黑名单”企业1家。

近年来,我市信用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发布及联合奖惩工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