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发出爱粮节粮倡议 餐餐不余 年年有余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19 09:54

16日上午,黄石市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日暨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大冶龙凤山庄举行。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这一周为“爱粮节粮宣传周”。启动式上,市发改委(粮食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教育局、妇联和粮食行业协会及大冶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争做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践行者,争做节粮增收的示范者,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剩菜为耻,“餐餐不余、年年有余”。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黄石着力“强基础、提能力、补短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全市耕地面积175.94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131.58万亩,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74.45%。强化政策性粮食监管,省、市、县三级6.77万吨储备粮油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确保国家用得上、调得动。大力发展粮食产业,启动了棋盘洲粮食现代物流中心等一批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两个县(市)优质粮食工程稳步实施。着力提升粮食应急保供能力,调度成品粮库存2万吨,有力应对了疫情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