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圆满完成省政府2021年1-8月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督查迎检工作

来源:投资办    时间:2021-09-29 17:46

9月下旬,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政府第四督查组一行7人来我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地督查,重点围绕我市近两年中央和省预算内项目、“省三类”重点项目、“三库”平台应用、审批制度改革、区域统一评价等9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

9月24日,根据督查组安排,我委组织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自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政数局等6家部门参加了督查见面会,主要汇报了我市1-8月份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措施建议。会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实地调研了下陆区广宁园老旧小区改造、新下陆东西排洪港改造、广合科技、闻泰科技、定颖电子等12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9月25日,督查组一行赴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和新港园区实地调研了沿湖路小区改造、大冶市中医院医技康复楼、有色40万吨高纯阴极铜、砂石集并中心等1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期间,督查组领导现场核查了每个项目台账资料及投资凭证,仔细询问项目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我市推进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模式、重大项目前期推进“比晒亮”、重大项目包保责任制和“一把手周末跑工地”等创新工作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我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形势总体良好,投资恢复性增长态势持续向好,投资增速排名始终位于全省第一方阵。2020年-2021年我市共争取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212个,开工率达到95%以上;3个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目标的68.1%;2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计划年度计划目标的57.4%;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当年投资完成率74.1%;23个省领导参加的集中开工项目均已实质性开工。下一步,我委将以本次专项督查内容为指引,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我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全年精彩”。

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子剑,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陆柱国,四级调研员秦爱兵全程陪同督查组一行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