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郄英才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鄂州市考察对接 抢抓机遇 深化合作 共谱新篇 携手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10 10:41

9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党政代表团赴鄂州市考察对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学习鄂州先进经验,深化两地务实合作,同心协力、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鄂州市委书记孙兵陪同考察。

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鄂州花湖机场、鄂州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实地了解鄂州重点项目建设和临空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介绍了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接鄂州合作有关情况。鄂州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介绍了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继祥与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分别代表两市签订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郄英才指出,当前,随着鄂州花湖机场校飞在即、鄂黄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成功获批、光谷科创大走廊等战略的深入推进,黄石与鄂州之间面临着许多共同的机遇、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共同的需求。希望双方坚持同题共答、共开新局,在规划思路、项目建设、政策举措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调对接,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在两地落实落地。

郄英才说,近年来,鄂州在重大生产力布局、产业升级、区域协同、城乡融合等方面创造了不少宝贵经验,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鄂州市先进经验,见贤思齐、取长补短。黄石将坚决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共同做好合作项目的谋划、争取和建设,加快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见效,合力谱写新时代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孙兵表示,鄂州与黄石地相接、水相连、人相亲、产相融,两地有着良好合作基础。通过此次签约,两地将实现更高层次发展。希望双方共担使命,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出力、出新、出彩;共促发展,推动规划衔接互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促互补、生态共保联治、服务共建共享;共享平台,携手打好“临空”牌,促进两市临空经济区竞合发展,共同助力湖北打造对外开放“空中出海口”;共创未来,健全工作对接机制,建立市际联动机制,探索利益共享机制,推动两地边界共同发展。

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胡楚平参加活动。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