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铁路路网规划座谈会

来源:铁路中心    时间:2021-04-19 08:53

为深入对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加强谋划全市铁路发展规划,完善黄石铁路路网布局,4月16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铁路路网规划工作座谈会。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市铁投公司、湖北优科、新兴管业、新港园区经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铁四院相关负责人以课件形式介绍了国家省铁路相关政策导向和黄石市铁路规划布局发展思路,与会人员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发展需求和建议。铁四院相关负责人建议我市尽快启动铁路发展的战略研究,就项目规划结合各方意见进行深入思考论证。

市发改委副主任龚晖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铁路规划编制工作对黄石、对鄂东地区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快项目推进,打通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二要精心谋划,各单位要加强和铁四院做好衔接,积极策划一批铁路专用线及地方铁路项目,着力完善黄石多式联运地方铁路体系,加快打造黄石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三通力配合,各部门之间要通力配合,积极跑省进京,深入领会国家、省最新政策,结合黄石实际和以往的研究成果,切实谋划一批铁路完善升级项目,补齐黄石铁路短板,积极争取规划350km/h高速铁路通道过境黄石,全力推动我市铁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