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经验在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活动中交流推广

来源:黄石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时间:2021-03-29 17:32

25日—26日,第四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山西省长治市举行。黄石作为全国8个示范区城市之一,现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动能、产业、功能、生态、空间转型,抢抓“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重大战略,主动融入武汉城市圈、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狠抓传统产业“二次创业”,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PCB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大胆探索新产业、新业态,建成长江中游最大单体港黄石新港,加快工业遗产,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发展,推动“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转变。

下一步,黄石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先进经验,以转型示范区建设为抓手,重点聚焦区域协同发展、创新引领、产业赋能和环境优化四项重点任务,着力破解新兴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科技创新等瓶颈,奋力打造全国产业转型新高地。

此次培训交流活动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举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咨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十四五”时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在实体经济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找准示范区在“十四五”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定位,研究制定新时代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聚焦“一钱多用”“以奖代补”,创新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方式,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