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市认真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 聚焦思想破冰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22 11:34

19日,全市“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暨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聚焦思想破冰,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办公室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新春第一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思想破冰的重要意义,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标对表全面查找在思想破冰中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深入查找检视在“四冰”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切实担负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主体责任,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在全市做表率当标杆,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为全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带头开展好、组织好“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对照思想观念陈旧之“冰”、改革故步自封之“冰”、工作消极懈怠之“冰”、服务群众冷漠之“冰”四个方面,认真查不足、找问题,加强新闻宣传整体策划,突出重点,做优化营商环境的积极宣传者、主动参与者、坚定推动者、严格监督者,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舆论氛围。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的重要发展要素。大冶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管理局干部曹青妮说,大冶将聚焦“放管服”改革最核心的政务服务改革,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高效办成一件事”和“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凝聚各方单位力量,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打造大冶“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阳新干群将按照市委提出的破除四块‘冰’,推进四个‘一批’的要求,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充分解放思想,持续改革创新,不断优化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说,2021年,阳新将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再造工业、再构布局、再强功能、再提品质、再优环境”为目标,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市人社局召开了“思想破冰促发展、优化服务办实事”主题活动动员会,提出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切实解决一批制约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建立企业用工日反馈机制、重点企业跟踪机制、用工月度监测机制、用工调剂机制,破解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不及时问题;强化“平台化”“协同化”“共享化”“市场化”招工,破除招工服务的物理、地域限制,不断增强招工实效。

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党委书记彭建佳认为,要迅速掀起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大讨论,达到促进思想解放、激发干部精气神的效果。要强化服务意识,当好园区企业“店小二”。针对园区企业存在的用工难、融资难、创新难、出行难、留工难问题,精准发力。要下大气力补齐园区发展的基础设施短板。要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发网物流、空港一期、港澳生物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使之取得实效。

西塞山区澄月街道提出“四暖”举措,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再创新。暖思想,对标新格局,树立“奋力进取、时不我待”的干事理念,统一思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暖机制,适应新机制,优化街道体制改革后运转流程,明确上下一盘棋、分工协作,畅通服务渠道。暖干部,激发新活力,试行企业服务包保制,制定考核办法,激励干部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暖民心,满足新需求,全面提档升级街道、社区服务大厅“一站式”便民服务,制定政务“一本通”,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作为下陆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牵头单位,下陆区发改局局长李智娟表示,该局将结合下陆区实际,做好全区营商环境问题的摸底统计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举措,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针对营商环境问题往往涉及多个部门的情况,该局将牵头探索建立解决问题的联合处理机制,推动形成限时限期办理回复的工作机制,切实促进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思想破冰,就要高境界、高标准,坚持与真抓实干相结合,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真抓实干中解放思想。”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冯烨表示,该街道将紧扣“一核六园、全域一体”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以项目为核心,明确主攻方向,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产业规模和集中度。同时,谋划华新小镇建设,助推章山街道重构功能布局,探索“街园一体”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