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振兴办    时间:2021-02-02 15:02


2021年2月2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晖同志带领委振兴办相关人员赴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调研重大产业转型项目及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中央预算内储备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优科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中色大冶40万吨项目、金盆小区安置房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展、完成质量、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新港园区要充分发挥黄石钢、铜、水泥等原材料的特色优势,坚持高性能化、功能化和轻量化发展方向,推进新材料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重点发展特种装备和重大工程特种优质钢、优质高性能金属材料及产品,打造全国具有竞争力的新材料生产基地。我委将落实国家对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支持政策,用好用活中央预算内支持资金,加快我市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实施。进一步对标对表国家支持方向,加强对上“三争”工作力度,力争在支持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我委将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领域,力争实现老工业基地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