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理工学院荣获“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21-01-24 16:19

近日,市政府节能办(市发改委)向理工学院颁发了“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证书及奖牌,该校为我市唯一入选国家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的公共机构。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创建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根据《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开展的一项工作,旨在加强公共机构内工作人员节能意识、提高各公共机构用能效率、突出公共机构节能领域对全社会节能贡献。

近年来,理工学院建立了节能降耗指标体系、监管体系、考核体系和节能目标责任制。该校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在后勤保障处能源管理中心机房建设了能耗平台,通过平台,可实时对全校用能状况进行监测。自能耗监控平台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查出大小漏点30余处,全年节水量达10万吨,同比用水量下降28%。另外,该校还投入资金30多万元,对100多块老旧水表、80多块老旧电表分期分批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实现了水电用能数据的无线、实时、智能化传输,不但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