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一批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29 11:32

28日,我市举行2020年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活动并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市长吴锦参加活动并宣布新港大道北延段正式通车。

新港大道北延段项目是打通进出园区、对接顺丰机场的快捷通道,是园区“多环四射”骨架路网中多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8.6亿元,南起氵韦山村新港大道高架跨越棋盘路接地后,上跨棋盘洲货运铁路,北至河西大道与大棋路相交,使黄石城区到新港园区又增加了一条新的疏港通道。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新港园区的利用和开发,加快形成以棋盘洲港区为主,阳新港区和城区港区为补充的格局,使棋盘洲港区更加方便服务全市及邻近的黄冈、鄂州、咸宁等鄂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新港园区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的有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0.3亿元,在现有已建投入运营的B型保税物流中心的基础上升级而建;黄石沿江疏港铁路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8.972亿元;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14亿元,新建年产190万吨高纯生铁、球墨铸铁生产线。

十五冶金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喻振贤表示,要扎根黄石、深耕黄石,回报黄石人民,增强干好在建项目的行动自觉,将综合保税区项目建成精品项目,积极服务黄石转型升级、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湖北优科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扬表示,黄石工业文化底蕴深厚、经济环境良好。优科精密产业园项目力争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工业生态旅游的绿色智能精密制造产业基地,为黄石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增添新动力。

新港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以更强的担当、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和保障工作。

在华新水泥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华新公司举行年产285万吨水泥熟料项目点火投产暨亿吨机制砂石项目和沿江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开工仪式。董卫民与李叶青共同点火。吴锦主持开工仪式。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李叶青介绍说,华新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项目承载着华新113年的发展历程。年产285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是华新绿色建材生态产业园的子项目,投资近30亿元,投产后每年将产生15亿元的销售收入和5亿元的税收。亿吨机制砂石项目投资近100亿元,未来将成为黄石最大乃至湖北最大的建材生产基地,将成为阳新县脱贫致富奔百强一个重要基石。

阳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承项目为王、干事为先的理念,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作风,为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副市长俞远汉主持新港大道北延段项目通车仪式。市领导陈丰林、周蔚芬、胡勇政、徐继祥、黄荆国、何运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