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国开行湖北分行和市发改委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三支部    时间:2020-12-04 17:28


12月4日,国开行湖北分行与市发改委联合开展“党建引领园区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

国开行湖北分行、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黄石市城市综合规划馆和新港园区调研港口二期建设项目、公铁联运信息化建设项目。在综合馆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通过图片、视频、实物、互动体验等相结合的方式,深切感受黄石市建市70周年来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了解黄石人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通过参观,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唤醒了心中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阶段,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当好答卷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国开行湖北分行与黄石市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双方已建立扎实的合作基础。截至目前,在市发改委积极推进下,国开行湖北分行积极支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包括武黄城际铁路、棋盘洲大桥、武九客专、武阳高速、东方山文化旅游等一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在黄石存量授信418亿元、贷款余额271亿元;发展基本投资项目49个、基金投资20亿元,贷款余额全省排名第三。与此同时,还积极支持我市企业走出去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对华新塔吉克斯坦水泥二期和尼泊尔项目,分别贷款1.78亿元美元和授信4.39亿境外人民币,及时解决项目融资难的问题。

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4区N园”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融资融智合作,促进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再造黄石工业。一是持续推进黄石市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暨老工业基地提质升级建设项目,计划授信80亿元;二是积极支持中央预算内投资、特别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贷款发放工作;三是加强创新合作,探索通过土地弹性出让的方式支持开发区建设,以及通过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交易收益作为还款来源和信用结构的融资模式,支持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