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离退休干部科    时间:2020-10-23 17:06

秋高气爽时,重阳佳节至。为庆祝中华传统节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退休老干部的精神生活,让老干部深入了解武汉市解封以来,全省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10月22日,市发改委组织退休干部70余人赴武汉参观黄鹤楼景区、武汉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湖北省博物馆。

老干部一行首先游览了“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大家都饶有兴致地登楼远眺,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和龟山顶上的晴川阁与之交相辉映,武汉三镇的秀美风光尽收眼底。老同志在游览途中不断交流切身感受,对武汉解封后回归熟悉的“烟火气”和景区商业街拥拥攘攘的人潮都纷纷感叹:党和人民都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能有今天这繁荣昌盛的盛世。

下午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位于楚河汉街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和东湖风景区的省博物馆。武汉蜡像馆是以名人明星为创作灵感的独特景点,云集了包括李娜、杨利伟等50余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配合着精彩的视听效果,为老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独特新奇的互动体验。

来到省博物馆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和郧县人头骨化石等馆藏文物,在金声玉振的编钟乐曲中探寻着楚文化的魅力。秋日独有的色彩为东湖之滨的省博物馆披上了色彩斑斓的盛装,远看有山之起伏、水之潋滟,近看有楚文化建筑色彩斑斓。漫步在博物馆的道路上,大路宽阔平坦,小路曲径通幽,浓浓的秋韵点缀在道路两旁,老同志三五老友在林间步道感受碧草芬芳,聆听鸟语花香,一起观赏湖水烂漫的美景,争相合影留念,个个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亲自部署,四级调研员周琼、丁灯煌带领离退休干部科人员全程陪同,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环节的服务工作,确保活动圆满完成。重阳节秋游活动不仅让老同志体验到生活的美好,愉悦了身心,也令大家在游览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来的沧桑巨变。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发挥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委里各项工作,继续为黄石市推动五大转型促“五城”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