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黄石市隆重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粮食监督检查科    时间:2020-10-17 18:47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                           

做好粮食安全宣传,10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联合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和大冶市发改局等相关单位在大冶市龙凤山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

此次活动由大冶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军同志主持,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张兆淦同志就活动致辞,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梅胜利同志为龙凤山集团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梅再胜同志和张兆淦同志揭牌,刘仁八镇镇长叶森同志宣读爱粮节粮倡议书,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洪续清同志、大冶市政府办副主任黄朝海同志、刘仁八镇党委书记柯敏同志、龙凤山集团总经理刘合伍同志、市县两级发改、农业农村部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大冶市相关粮食购销公司、粮食加工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120余名代表们参加。

活动现场一是通过播放主题视频、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粮食政策法规、爱粮节粮和科学储粮等相关知识。二是组织市民参观农耕文化展馆、粮食安全文化长廊和绿色粮油产品展示厅,宣传国家粮食安全形势和战略,引导市民更加关注粮食安全。三是展示放心粮油产品,向市民普及如何选购优质粮油、储藏粮油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市民健康消费科学消费。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强化今年我市粮食安全宣传活动效果,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市发改委以“守粮食安全初心,担宣传教育使命”为主题,精心设计了由25块大型宣传展板组成的粮食安全文化长廊,从“什么是粮食安全”、“世界粮食安全状况”和“中国粮食安全状况及如何走好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三个板块对粮食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长廊将与基地农耕文化展馆、粮油加工十八磨坊、绿色粮油产品展示厅、粮油生产实践基地等四个板块有机融合,面向社会公众普及粮食安全知识,唤起全社会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提升人民群众爱粮节粮、健康消费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粮食、珍爱粮食、节约粮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前,市发改委还结合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专门组织志愿服务队员深入包保社区,开展爱粮节粮和粮食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