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建设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20-10-15 17:05

10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三部委对2020年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验收结果进行了公示,经第三方机构论证,我市确定通过验收。

2014年,我市成功申报列为全国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相继出台了《黄石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市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并以黄石市环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开工建设黄石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厂及相关收运系统。目前,全市餐厨废弃物收运系统覆盖了黄石市区及大冶市,已签约餐厨垃圾产生单位2453家,收运覆盖率为95%。无害化处理率为100%,整体成效显著。

该试点的成功实施,不仅实现了餐厨废弃物回收利用的经济价值,还可以减少餐厨废弃物转运填埋对土地资源的占用和消耗。同时,也可以杜绝“地沟油”和“泔水猪”等影响食品安全等问题,取得了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