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争取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取得新突破

来源:长江办    时间:2020-09-18 16:44

近日,国家、省发改委下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2020年第二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西塞山区夏浴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和阳新县老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截污干管)2个项目在列,获批中央资金10031万元,占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资金总额的37.4%。全省共获批5个项目,我市获批2个,争取资金额度和获批项目个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积极协调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针对问题开展项目深度谋划,策划了黄石市阳新县老城区雨污分流一期工程(截污干网)和夏浴湖流域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2个项目,并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6月份国家长江办组织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年中评估中,我市整改工作推进有力,上述2个项目受到国家、省专家组的高度关注,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在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关心支持下,我市向上争取长江经济带中央预算内投资实现了“重大突破”,为我市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