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谋深谋细谋实“十四五”规划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15 10:02

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会,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汇报了重大项目谋划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会议并讲话。

吴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新发展理念,坚持政策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前瞻性思考、全面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进一步丰富“五大目标”“五大转型”路径目标,切实增强规划的引领性、系统性,更高层次、更好水平推进黄石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吴锦要求,要聚焦重点,突出结构创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强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布局、生态环保、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发展等强功能,紧扣产业、项目、环境等强支撑,瞄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应急能力等补短板,围绕教育、医疗、文体、养老等惠民生,确保规划覆盖全产业、全领域、全区域、全周期,形成数量充足、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库,切实增强规划的针对性、科学性。要开门问策,既要借助外脑、也要问计于民,既要扩大项目库数量、也要按照“四问”要求提高质量,既要集中精力谋划好、也要强化要素等保障落实,推进更多项目进“笼子”“袋子”,转化为工程量、实物量,切实增强规划的精准性、操作性。要整体联动,注重条块结合、虚实结合、长短结合,按照“四可”要求做实项目前期,加大对上沟通争取力度,切实增强规划的协同性、实效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副市长王郁辉、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