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举行2020年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14 09:55

12日,“战疫情 强经济 聚商机 促交易”2020年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举行,会上,3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金额达4.1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出席活动。

副市长何运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举办此次大会,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双循环”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社会信心,支持企业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工业经济复苏,推动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业兴则黄石兴,工业强则黄石强。会议要求各方要团结自救,守望相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的要求,紧密团结起来,善待黄石产品,高看黄石企业,关心、支持、帮助暂时困难的市场主体,助力工业经济实现逆势上扬,持续向好。要硬核支持,畅通循环,我市拥有一批骨干企业,这是黄石工业的重要力量,必须全力支持,用心帮助,以重点企业的发展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要群策群力,统筹发展,加大对黄石本地企业和产品的宣传力度,加强沟通衔接,形成项目对接工作机制,强化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黄石工业率先走出低谷,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当天,吴锦一行对参展企业进行了巡展。此次盛会旨在以会为媒,搭建平台,推动产业衔接和企业供需对接,扩大黄石工业产品销售,会期一天,吸引了139家黄石本地企业和48家机构参加,还举行了政策解读会、企业交流对接等系列活动。

12日下午,2020年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闭幕。会上,35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签约19个合作项目,总金额达4.1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在闭幕式讲话中表示,此次地产品展示交易会活动聚焦“战疫情 强经济 聚商机 促交易”主题,回顾了黄石建市70年来工业发展脉络,促进了产业上下游协作,提高了对地产品交易的重要认识,优化了市场营商环境,凝聚了“搭把手、拉一把”力量,为助力企业复元重振,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胜利”营造了浓厚氛围,翻开了我市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新的一页,谱写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会议要求,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制造业结构高级化、产业高端化、生产高效化。要不断做优产业链条,围绕价值链、构建创新链、做强产业链,大力发展工业终端产品,不断擦亮“黄石智造”品牌。要着力畅通供需流通,构建工业地产品交易的长效机制,深入促进合作交流,推动形成内外双循环互相促进的供需格局。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

市领导曹和家、杨晓梅出席活动,市政府秘书长胡敏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