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153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助力我市船舶污水垃圾港口接收设施建设,获批资金比例为中部地区最高

来源:交通科    时间:2020-08-07 14:35

近日,我市获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船舶污染治理)2020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153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船舶污水垃圾接收转运处置相关设施建设,获批资金占项目船舶污水垃圾港口接收设施部分总投资的45%,为中部地区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的最高比例。

今年来,省、市相继制定了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加快船舶污水垃圾港口接收设施建设,推进船舶污染防治。我委密切跟踪对接国家、省相关资金政策导向,会同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并根据国家、省相关通知要求,及时组织申报。经积极争取,我市申报的三个船舶污水垃圾港口接收设施项目,全部获得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项目监管,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确保中央预算内资金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