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抢抓机遇赶超发展 下陆区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来源:下陆区发改局    时间:2020-07-29 18:32

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下陆区投资和项目建设脚步放缓,新开项目同比往年减少百分60%,为破解困局,稳定投资预期,下陆区围绕重资产招商、循环经济产业、商贸服务业及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导入几个方面大力招引新项目。7月29日我区成功举办了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58.5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在工业上既有铜产业延链补链的变压器铜带精深加工项目、天之蓝装备制造、博楚智能制造项目,又有疫情催生的医疗防护器具生产项目和入驻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核心区的长投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在服务业上,既有补齐城市商贸服务短板的万达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又有中冶南方、江南人才等总部经济入驻项目,更有服务跨境电商产业园产业导入的央聚跨境贸易产业构建项目。在这一批新项目签约上取得的成功,显示了我区做大做强优势铜产业精深加工,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集群,推进“商贸中心中移”的决心,为我区下半年项目建设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疫后重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