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中环膜项目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环资科    时间:2020-07-28 17:41

近日,省发改委转发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大冶中环膜材料公司过滤膜生产项目成功入选,获中央补助资金604万元。

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首批致力于分离膜技术的研发团队之一,拥有三十余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相对于传统污水处理方法,中环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具有出水质量高、治水效果稳定、分离能耗低等多个优点,是水处理工艺未来发展方向。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 150 万㎡过滤膜系列产品,有助于推进我国水处理工业发展和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壮大,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也是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政策支持下,国家发改委出台了《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指导文件,旨在促进包括节能环保产业在内的绿色产业发展壮大。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会同市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带动作用,同时做好项目谋划,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节能环保领域项目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省投资支持我市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