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闻令而动 多面出击 切实扛起防汛抗灾责任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08 16:23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我市防汛抗灾形式严峻。市委市政府作出防汛抗灾工作部署后,市发改委闻令而动,2020年7月7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安排防汛抗灾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防汛抗灾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按照Ⅲ级任务、Ⅱ级响应的要求,全面落实防汛抗灾责任。研究成立了市发改委防汛抗灾指挥部,余常晏同志任指挥长,委党组成员、县级以上干部任副指挥长,各科室、二级单位(企业)负责人为成员,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琳同志兼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同时成立市发改委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和临时党支部。


会议对六个方面防汛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落实了责任领导。一是认真做好长江大堤巡堤督导工作。按照市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执行指定岸线路段的24小时巡堤督导任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二是积极参与社区防汛工作。全面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保证包保社区每个工作日至少有1名在职党员协助社区工作;全委党员干部要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防汛抗灾工作。三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认真抓好粮食储备公司、油脂公司防汛抗灾工作,切实保障粮油安全。四是积极做好农村扶贫点防汛工作。五是认真做好机关防汛值守工作。六是市发改委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确保一旦有险情任务,随时应战。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做到汛情就是命令,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到岗到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汛情吹哨,干部报到”制度,确保通讯畅通;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如遇突发重大问题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同时,明确防汛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休假,做到防汛抗灾人员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确保防汛抗灾责任落地生根、万无一失。


会前,余常晏、伍修典等领导专程赴联系包保的澄月社区检查防汛工作,为社区送去雨衣、套鞋、头灯等防汛抗灾物资。会后,刘修华、龚晖、张兆淦等领导奔赴粮食储备公司棋盘洲库区,涉水指挥排渍保粮。其他领导迅速领责出战,赶赴各任务现场开展防汛抗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