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调研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长江办    时间:2020-06-28 14:46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伍修典率队赴阳新县和西塞山区实地调研督导省预算内资金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西塞山区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工程、下陆区新下陆东西港排洪港改造项目、韦源口镇四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等省预算内资金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建设项目的实施进展、完成质量、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并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资金使用到位提出了具体要求。

伍修典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保证工程质量,抓好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保态势;继续严格按照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项目管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加快推进、严格管理、强化督导,全力推进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建设。


市发改委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紧紧抓住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窗口期,吃透政策精髓,瞄准省重大规划、重大战略和重点领域,积极谋划项目,全力以赴争取省预算内专项投资资金。一方面积极策划包装项目,委托中咨海外公司编制《黄石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立包含155个项目、总投资1602亿元的重点项目库。另一方面积极跑省进京,为西塞山区长江沿线生态修复工程、下陆区新下陆东西港排洪港改造项目、韦源口镇四处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三个项目争取省预算内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投资1270万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