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考核结果位列全省非粮食主产区第二名

来源:价格管理科    时间:2020-06-22 16:54

近日,从省发改委价格管理处获悉,我市2019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考核得分位列全省7个非粮食主产区第二名,仅次于宜昌市,这是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9年,在省发改委指导和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发改委、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围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任务,加强协作配合,通过外出荆门等地考察学习取经,结合我市实际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合力推进节水工程改造、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完善、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农业水价调整和节水奖励等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大冶市和阳新县紧盯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采取多方措施,认真抓落实、抓进度,较好完成工作任务,为全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和粮食安全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今年,市发改委等部门将在既有成绩的基础上,取长补短,深入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各项任务,为维护地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