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全市长江大保护暨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05 10:25

4日下午,我市召开长江大保护暨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环保督查整改要求上来,进一步压实责任、挂图作战、提速提效,坚决打好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了省相关会议精神,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市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大冶市、阳新县分别汇报了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吴锦要求,站位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到我市环保问题数量多、类型全、分布广,整改要求时间紧、标准高、问责严,自身工作欠账多、推进慢、难度大的实际,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重点要再聚焦,紧盯重点问题、重点工程、重点区域、重点案件,突出抓好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项目进度加快、生态修复治理、一案双查等工作。整改要再提速,要全面扫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挂图作战,集中攻坚突破;要提速提效,狠抓调度、确保进度;要标本兼治,建立投入保障和生态补偿等长效机制。责任要再压实,要主动履职,充实指挥部人员力量,压实各级政府和成员单位责任;要跟踪督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从严问责,对滞后、拖延、虚假整改的一律严肃处理。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徐松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增强认识、落实责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见底见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副市长胡楚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