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开展“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谋划专题培训

来源:评估督导科    时间:2020-06-03 15:12

为提高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谋项目、争资金、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前瞻性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做实做强我市重大项目库,6月2日下午,市“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重大项目谋划培训会,邀请业内专家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军明作专题辅导。

培训会上,付军明以“‘十四五’项目策划及项目管理流程”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科学研判当前宏观环境,深入解读国家、省最新投融资新政,重点从项目策划流程、政府融资方式和项目管理全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了解决项目难点、痛点和堵点的建议,以及谋项目、争资金、管项目的具体思路。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认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涵盖了从项目决策到竣工验收的全流程;政策指导性强,融入了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最新政策;业务针对性强,对项目全流程管理的潜在风险进行了重点提示,对帮助各部门、各单位策划、储备和管理 “十四五”重大项目具有积极意义。

市直相关部门、平台公司、各县(市、区)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市发改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