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吴锦市长带队赴省发改委联系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5-28 17:13

5月27日,为抢抓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和冲击,加快推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吴锦市长带领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市发改委主任余常晏一行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就黄石发展改革工作与省发改委程用文主任座谈交流。省发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9年,黄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优秀等次,全市GDP、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8.2%和12.6%,增速均居全省第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增速全省第2位,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吴锦市长向省发改委介绍了黄石市2019年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请求省发改委在高铁项目、沿江综合整治工程、黄石长江经济带国家级机制砂基地等重大项目布局以及“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上给予我市更大支持。省发改委对口处室负责人对相关事项逐一回应,表示将在黄石关注的重大项目、重大规划、重要工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程用文主任对吴锦市长关心和支持发改工作表示感谢,对黄石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对黄石提出的恳请支持事项,省发改委照单全收,全力支持,会后由相关处室深入研究,对接落实。希望黄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把握好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落实好前所未有的支持政策,引领鄂东区域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