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争取省级重点项目跃居全省第5位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20-05-27 18:43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湖北省2020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通知》(鄂发改重点〔2020〕197号),全省2020年计划安排重大实施项目410个,总投资13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3亿元。我市按照“对接上级战略、紧扣发展规划、补齐弱项短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申报原则,以项目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为主要导向,重点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经多方努力,多次专题汇报争取,今年我市共有29个项目列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项目个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均居于全省第5位,实现了近几年以来项目个数和占全省份额的历史性跨越。

29个列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总投资724.9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57.7亿元。与2019年相比,项目数量是去年的2.07倍,总投资是去年的2.52倍,年度计划投资是去年的2.78倍。按行业类别分,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8个、社会民生项目3个;按建设性质分,新建项目13个、续建项目16个。

入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将多方面获省级层面政策支持。一是便于项目审批,对需要国家审批的项目,省发改委将优先推荐。二是优先保障土地供给,列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项目在用地指标安排上,由省自然资源部门给予优先支持。三是优先支持项目资金,省发改委将积极向各类金融机构推荐,优先安排各类资金及建设基金支持省级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