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阳新县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获中央投资1500万元

来源:社会科    时间:2020-05-13 10:40

近期,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鄂发改投资[2020]60号),安排我市阳新县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4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500万元,地方预算内投资900万元。

我市阳新县作为参照西部管理的县,2017年被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列为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重点要围绕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等突出问题,做好资源整合和项目建设等工作。阳新县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成后将服务当地主导产业,同时面向农民工等城乡各类劳动者以及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等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和师资培训等服务,有效提升我市公共技能培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