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养老项目获批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 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

来源:社会科    时间:2020-05-01 15:40

为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同制定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方案印发后,我委第一时间联合民政部门和养老企业对我市养老项目进行了对标谋划和推进,并多次赴国家、省进行汇报,期间我市养老企业还获邀参与了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组织的赴日本考察学习活动。

近日,普惠养老城企联动专项行动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正式下达,全省共13个项目获批,我市6个项目共获扶持资金2110万元,占全省总量的一半以上。这6个项目分别是:黄石市铁山区芳华养护院(一期、二期)、下陆区东方老年养护院(一期)、西塞山区老年养护院、鄂东医养之家社区养老服务骨干网服务项目(一期)和花园老年养护院项目。4月30日,我委联合民政部门到上述6个项目工地进行现场调研,目前5个项目已开工,其中部分项目进展较快。下一步,我委将按照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定期督办推进,确保这些项目按时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资金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