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新开行再贷款1.64亿美元支持我市防控新冠肺炎

来源:财贸科    时间:2020-05-01 11:31

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简称“新开行”)贷款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资金申请报告。项目资金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其中我市1.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购置防护物资、新建及改造工程、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工程及防控疫情传播的其他工程等重点工作。


        为解决抗疫防控资金不足的问题,促进我省疾控医疗卫生体系能力建设,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省发改委大力支持,实施简政放权,仅用10天时间完成项目框架性方案批复,并安排黄石市发改委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编制黄石、荆州、卾州、孝感、随州、仙桃六地市本项目资金申请报告,由省发改委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前期,国家发改委还批复了新开行贷款湖北黄石现代有轨电车一期项目资金申请报告,项目总投资48.02亿元,借用新开发银行贷款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6亿元),加上此次贷款项目,将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