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徐继祥同志赴“双千”挂点企业调研

来源:工业办    时间:2020-04-17 08:48

4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带队赴“双千”挂点企业天玑智谷(湖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及当前发展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

徐继祥同志对于天玑智谷来黄一年多时间的发展速度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一是抢抓发展机遇。当前疫情“危中带机”,企业市场需求旺盛,要抢抓历史性机遇,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力争三年内将天玑智谷打造成全球液晶显示终端一流制造工厂,挺进行业第一梯队,成为黄石信息产业的领头羊之一。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开发区·铁山区要以“育苗”的方式,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确保国家、省支持性政策落实到位,落实市委、市政府帮扶企业的重要指导意见。市发改委要抓好“双千”专班挂点单位职责,积极协调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难题和困难。市金融局要积极协助企业主板上市和协调融资等方面工作。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市交投集团与企业要认真研究企业发展的融资方案。三是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显示终端行业具有强大的上游“吸附”效应,开发区·铁山区、发改委等部门要主动出击,依托天玑智谷的优势资源,将珠三角地区显示终端的上游企业引进到黄石,打造成百亿级电子信息终端产业集群。

开发区·铁山区、市发改委、市金融局、市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组还对黄石市佳美铝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现场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提出了防疫措施要求,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同时,对“挂点企业”天玑智谷、佳美铝业转赠消毒液14桶,一次性使用隔离衣400件、医用防护面罩1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