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46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 ——我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黄石市发改委    时间:2020-03-19 21:15

3月19日,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时刻,我市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提振发展信心、有序复工复产释放必胜信念的重要举措。市委书记董卫民在主会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市长吴锦主持时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胜利的冲锋号,希望大家慎终如始抓防控、快马加鞭上项目、蹄疾步稳抓发展,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全力加速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电力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代表集中开工项目致辞时说,将抢抓进度,大干快上,履行防控责任,着眼建设湖北地区最大电力智能装备制造和综合能源生产基地,更好为黄石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开发区•铁山区相关负责人表态说,将与广大企业同心而谋、同向而行,坚持以“抓复产、稳用工、拓融资、促创新、解难题”为目标,扎实开展“双千”活动,出台“搭把手、拉一把”的双十条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解决问题、增强信心、渡过难关,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把失去的订单抢回来,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

这次集中开工仪式,开发区•铁山区为主会场,大冶、阳新为分会场。全市共计4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80.1亿元。其中,开发区•铁山区开工10个项目,总投资46.2亿元;黄石港区开工4项目,总投资15.7亿元;西塞山区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13.9亿元;下陆区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12.9亿元;新港园区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28.2亿元;大冶市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41.5亿元;阳新县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21.7亿元。这批重大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物流、社会民生等领域,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简要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概况。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城区及新港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工项目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市领导廖进军、俞远汉、杨晓梅参加大冶分会场活动,杨军、曹和家、胡楚平、王新华参加阳新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