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落实降费政策 支持企业生产

来源:价格管理科    时间:2020-03-06 15:59

为帮广大中小为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度难关,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近期国家、省、市出台了关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方面优惠政策。为检查政策落实情况,3月5日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勋升带领价格管理科、能源办工作人员到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公司、国网黄石供电公司、黄石自来水公司等三家企业检查降费保供政策落实情况。

在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公司,梁主任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中小微企业天然气价格下调10%政策的落实情况汇报,全面解答了公司在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各种具体问题,针对公司因疫情管控暂时无法抄表问题,梁主任特别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一定要确保“欠费不断气”。在国网黄石供电公司,梁主任听取了公司关于降费的情况汇报,目前全市工业企业(高污染除外)电价下调5%的政策已经得到落实,预计2-6月我市企业可少缴电费约1亿元,同时2月份已为停产企业减免基本电费800多万元。在黄石自来水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参与保供企业水价下调10%的政策,预计1-6月份可为我市保供企业少缴水费约260万元。

面对当前的抗疫形势,为支持企业发展,我委将认真督促水、电、气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件要求,将减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下一步,我委将不定期进行阶段性督查,确保政策落实不变形、不走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