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打好社区防疫“突击战”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0-03-04 15:14

“党旗所指,党员所向”。自市委组织部发出党员“双报到”动员令后,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迅速投入到社区疫情联防联控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本色。

在澄月社区,洪续清和志愿者们正在进行社区的防控工作。洪续清是市发改委选派到澄月社区下沉的“第一书记”,在第一时间到岗后,他迅速成立市发改委驻澄月社区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社区飘扬。由于澄月社区疫情较重、老旧小区多、居民防控意识薄弱、封闭管理难度大等特点,洪续清全面统筹社区各类下沉力量,将防控力量包保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户居民,构建了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身上有任务的防控格局,进一步织密了社区防控网。截至3月1日,澄月社区已连续1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按照“双报到”全覆盖的要求,除参加机关一线疫情防控和对口澄月社区防疫工作的同志向居住社区办理证明请假手续外,市发改委其他党员干部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居住社区防控工作。有的同志年龄偏大,甚至还患有基础性疾病,依然带头报名并要求第一批下沉对口社区开展工作。

市发改委组建了“市发改委驻澄月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们认真细致做好防控值守、巡逻劝导、物资运送等工作,无论下雨下雪,都能严格按照要求,从早七点坚守到晚十点。突击队长李辉同志,顾不上女儿指甲手术后尚未痊愈,苦活累活抢着干,不当班时也主动往社区跑,只为给社区群众多一分方便,加一分理解。

在当前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市发改委积极筹集,向社区多次捐赠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解决社区的燃眉之急。尤其是在我市全面实施小区封控管理后,市发改委向澄月社区捐赠了两台三轮电动车,为及时将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楼到户提供了方便,解决了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最后一百米”的难题,受到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的称赞。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市发改委党组分管负责同志基本上每天都到澄月社区督导联防联控工作,协调解决社区疫情防控中的突出问题,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突击队队员,对在各自所在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市发改委还安排机关纪委对“双报到”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