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余常晏督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2-25 23:07

25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副主任杨志飞深入澄月社区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余常晏检查了防疫检查点、生活物资配送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查看值班人员出勤、外来人员登记、防疫宣传指导、设施配备情况,并向社区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具体工作困难问题。获知社区入户排查急缺防护用品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协调市防疫指挥部,调配一批防护服和口罩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随后,在社区服务中心召开防疫工作会,余常晏要求澄月社区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联防联控良好氛围。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三是认真组织大筛查,入户筛查要全覆盖,做到不漏一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四是加强社区生活保障,对特殊人员,如孤寡老人、急需看病买药人员要精准对接,确保有专人跟踪服务。五是强化社区防控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包保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