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高效服务保障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来源:法规科、审批科    时间:2020-02-07 18:40

“10顶帐篷、50件棉大衣、50张行军床、50条棉被”,6日下午,市发改委黄石有色医院医疗保障工作组接到物资需求信息,一分钟响应,一个小时协调到位。 

“急需采购10台微波炉,求商家联系方式”6日晚上,市发改委黄石中医医院保障组人员发在单位群里的一条信息“炸醒”了一群人,几分钟内收到10来条回应。原来为让黄石第一“小汤山”医院延迟下班的医护人员随时吃上热饭,需要增购一批微波炉,但是由于防疫期间商家歇业,且之前购买过的商家已经缺货,找不到货源,工作组只能求助。看到信息后群里热闹起来,有电话联系朋友的、有转发信息的,有表达捐赠愿意的......1个小时后,工作组就收集了4家供应商信息并取得联系,各供应商也都表示将尽最大力度支持黄石“小汤山”医院防疫工作。

负责两座“小汤山”医院防疫医疗保障工作以来,市发改委主动服务,定期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对医院防疫需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

7日上午,根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安排,市发改委黄石有色医院保障组5名同志带着刚从应急物资仓库领出的一车帐篷、棉衣、床被等物资,送往黄石有色医院并衔接工作。在有色医院,工作组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病人收治、救治场所改扩建、床位配备使用、医护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库存和需求情况,进一步征求医院防疫保障方面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并赴两个医护人员防疫住宿点金盛酒店和优宜宾馆,实地了解医护人员住宿情况,对之前解决的热水供应等问题进行回访,进一步了解医护人员新的需求。

随后,与下陆区相关同志就有色医院伙食供应工作进一步沟通,要求下陆区根据收治病人增长形势,提前联系安全可靠的餐饮供应单位,在数量增加情况下,坚决做到标准不降、分量不少,确保所有医护人员和病人随时吃上热饭热菜。

工作组召开碰头会,将调研收集到的医院设施建设、防疫物资供应、医护人员生活保障等3类问题,逐一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分类协调解决,坚决以战时高效服务保障,助力全市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