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新型肺炎疫情紧急救治场所建设项目推进迅速

来源:综合科、社会科    时间:2020-02-03 22:51


1月31日,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救治场所建设补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支持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黄石有色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等3个定点救治机构隔离病区改扩建项目。

为了加快推进紧急救治场所建设,市、县两级发改和卫健部门及相关医院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建设内容和工作要求,倒排工期、争分夺秒、责任到人。2月3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勋升同志会同市卫健委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督办,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2月3日统计,3家医院已新增床位370张,市中医院(传染病医院)已支付184万元用于购置设备,其中: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有色医院对整个院区进行了清空,不再收治其他病人,分别作为第一、第二“小汤山”医院;阳新县人民医院分别腾空2栋业务用房用于隔离病房建设,目前各项目建设单位基础建设、设备采购同步进行,预计到2月5日完成新增430张床位、2月10日前完成新增640张床位、2月15日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届时,这3个项目定点医院可提供隔离床位894张,各类配套设施设备也将落实到位,可有效增强城区和阳新县的床位供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