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董卫民赴阳新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防聚集 查发热 强诊疗 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1-31 13:40

1月30日,市委书记董卫民前往阳新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阶段性特点,突出防聚集、查发热、强诊疗等关键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一项项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阳新县仁济康复医院作为阳新县妇幼保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时留观点,董卫民一行首先来到该院了解医务人员配置、查控工作流程、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医务人员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董卫民说,现在是非常时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集中”的原则,及时留观重点人员;要充分考虑留观人员安全,对留观人员做到人性化关怀;留观点医务工作者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实时掌握留观人员状态,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兴国镇山川台社区,董卫民查看了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表、重点人员摸排登记表,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宣传工作及重点人员跟踪隔离措施等,对该社区信息摸排全面清晰予以充分肯定。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预防知识,减少居民聚集、聚会、外出,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群防意识;要掌握每家每户的情况,做好重点人员跟踪防控,做到心中有数;要紧盯发热病人,动员发热病人及时就诊,做到发热应查尽查、应诊就诊。

在阳新县人民医院,董卫民详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人的排查、检查、救治工作,以及医护力量配备、医用物资储备等情况。董卫民强调,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任务仍然繁重,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强化诊疗救治,进一步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和措施,确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治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防护服、口罩、药品、消毒、器械等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患者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防交叉感染,为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廖进军、黄荆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