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次会议时强调 查发热强诊疗防聚集保物资补短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2-01 13:39

1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到武汉考察指导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现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到武汉考察指导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1月29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委书记汇报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组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按照“作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的策略,切实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查发热,坚持把城市社区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研判、精准排查、严密监测,切实做到发热病人应查尽查、应诊尽诊、应收尽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强诊疗,规范流程,集中救治,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感染病人,千方百计降低重症率、减少死亡率;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真正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切实解决好他们的住宿、就餐、上下班等实际困难。

董卫民强调,要防聚集,引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严厉打击聚众赌博行为,全面加强超市、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人员管控,切实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严格执行企业复工复产规定,督促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大相关医药企业生产保障力度;要严格管控各类入黄通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蔓延。要保物资,多渠道筹集医用物资,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要加强对捐赠物资管理使用,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公开透明,切实加大基层疫情防控保障力度。要补短板,紧盯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切实构筑起全市上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市长吴锦要求,要抓研判强信心,科学研判、精准把握、正确引导,牢牢把握防控主动权。要抓短板强弱项,开展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驻点式包保、全天候“卡口”,加快构建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抓隔离强救治,升温宣传引导,加快疑似病例检测,强化集中留观措施,加大集中救治力度,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救治患者。要抓调度强保障,做到自力更生、多管齐下,保障重点、节俭使用,引导预期、适度监管,及时调度、畅通渠道,规范捐赠、精准安排,确保物资充沛。要抓责任强落实,细化部门责任,强化跟踪督办。

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