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中心组集中学习 (扩大)会议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1-22 16:46

1月21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2020年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黄石市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市发改委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二级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常晏同志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二要规划先行,认真科学谋划“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三要推进“一特三重”工作落实,全面推动黄石“五大转型”任务,走有黄石特色的转型跨越之路,积极争取重大政策、谋划重大项目、争取重大资金。四要抓紧落实五件大事,加快推进项目集中攻坚、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经济运行分析,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五项重点工作。余常晏同志指出,我委有良好的干部队伍基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构建团结、稳定、奋进的氛围,让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有安全感,工作上有成就感,生活上有获得感。

余常晏同志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强正风肃纪反腐败。要坚持从严治党,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构建和完善一体化推进“三不”的制度机制,进一步保持定力,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做好年末岁初各项工作,过一个“廉节”。

针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问题,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春节前后赴武汉报备制度,做好委内舆论控制,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