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市委书记董卫民带队赴省发改委联系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0-01-03 16:36

1月2日,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精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董卫民带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发改委主任胡敏,市发改委副主任伍修典一行赴省发改委衔接工作,就黄石发展改革工作与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宏彬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2019年,我市扎实推进城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逆势而上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营商环境等主要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会上,董卫民书记向省发改委介绍了黄石市2019年项目建设和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请求省发改委在高铁项目、黄石新港大型清洁高效煤电机组项目等重大项目布局以及“十四五”规划等重要工作上给予我市更大支持。省发改委对口处室负责人对相关事项逐一回应,表示将在黄石关注的重大项目、重要工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程用文主任对董书记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带队来省发改委衔接交流、关心和支持发改工作表示感谢,对黄石201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亿元以上项目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均排在全省前列表示高度赞扬。他表示,黄石有良好的工业基础,通过近年来的成功转型,完全可以持续发力,力争上游。对黄石提出的恳请事项,他表示省发改委全力支持,会后由相关处室深入研究,对接落实。他同时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新时代第一个五年规划,希望黄石加强与省发改委对接,认真谋划,更好发挥转型发展示范作用,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