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1-10月份全市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

来源:重点项目办    时间:2019-11-25 10:25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要求,坚定“项目为王、干事为先”工作理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项目攻坚系列举措,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高位增长,在省政府三季度大督查重大项目考核中排名全省第4位。     

1.投资增速在全省位次大幅前移。1-10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34.1亿元,完成年计划目标的 95 %,同比增长12.6 %,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的增速,在全省排名第3位,较二季度前进4位,比一季度上升8位。    

2重大项目建设在全省考核进入前列。1-10月份,14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和3个省委省政府督办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开工,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27.4%和127.1 %,均居全省第四名;新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个,超省定目标2个。

3“三库”建设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1-10月份,全市储备库项目总投资达到上年度投资的4.1倍,超省定目标2.1倍,建设库和达效库转化率分别为47%和33%,分别超额完成年度省定目标的17和13个百分点,均排名全省第三。    

4.县市区投资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0月份,各县(市、区)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增速均高于全省全省10.7%的平均水平。其中,大冶市、西塞山区和下陆区位列前3位,阳新县超年度目标0.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