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市召开“十四五”规划研究及项目策划推进会

来源:规划办    时间:2019-11-11 11:27

11月7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通报“十四五”规划思路研究和项目策划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志飞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特别是前期谋划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未来五年黄石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黄石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长江中游综合物流交通枢纽、中部先进制造基地的行动纲领,开展规划思路研究和项目策划为“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实支撑意义重大。

杨志飞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位推进,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专班、专人、专责,全面推进规划编制和项目谋划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把问题研究透,主要聚焦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项目“三个重大”事项,实现与国家、省级战略紧密对接,争取更多“黄石元素”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一方面,要把思路谋划好,切实在思路谋划上要有新思维,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在战略定位上要有新理念,在发展目标上要有新突破,在重点任务上要有新要求,在保障措施上要有新力度。另一方面,要把项目谋划好,项目策划要敢想,发展方向要搞明,产业政策要对准,前沿技术要领先,入库项目要论证,切实谋划一批对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有支撑、有引领的好项目、大项目。三是要把握节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把思路研究好,把规划编制好,把项目谋划好。

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平台公司)分管领导及市发改委科室负责人共5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